据央视新闻消息 29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草案第三次遭到英国议会否决。在英国议会投票前,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曾表示,一旦协议草案再次被否决,就意味着“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

在29日英国议会投票前,巴尼耶在波兰首都华沙谈及“脱欧”问题时表示,虽然“无协议脱欧”是各方都不愿意看到的局面,但欧盟方面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欧洲理事会已经决定,一旦今天(29日)“脱欧”协议草案没有得到英国议会通过,英国需要在4月12日前就英国的选择作出说明。先生们女士们,让我说得明白一些,如果选择结果不乐观,“无协议脱欧”将是默认选项,而且可能性已变得更大。


在29日英国议会的投票结果出来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随即表示,欧盟领导人将在4月10日就英国“脱欧”事宜进行会晤。


编辑 彭启航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欧盟: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性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