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BBC报道,阿尔及利亚临时总统Abdelkader Bensalah当地时间4月10日宣布,阿尔及利亚将于7月4日举行总统选举。


众多示威群众举着阿尔及利亚国旗。 图/路透社


阿尔及利亚原定于4月18日举行总统选举,但在总统布特弗利卡宣布竞选第五个任期后,阿尔及利亚爆发了持续数周的大规模抗议。此后,布特弗利卡宣布放弃连任、推迟大选。


当地时间4月2日,布特弗利卡宣布辞职。但国内抗议仍然持续,抗议民众要求彻底结束布特弗利卡一代领导人的政权,全面改革政治、实现自由选举。


据半岛电视台,上议院主席Bensalah当地时间9日刚被议会指定为临时总统。在10日发表电视讲话时Bensalah承诺,将举行自由、透明的大选,希望此次大选能够选出一位致力于建设新阿尔及利亚的总统。


然而,Bensalah宣布举行新大选也未能平息抗议,当地时间周三,数千名抗议者走上首都阿尔及尔的街头,呼吁进行彻底、全面的政治改革。


周三上午,阿尔及利亚军方表示,将监管阿尔及利亚总统大选的整个过程,不过也表示,军方不会干预大选。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