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印尼西部时间4月17日13时(北京时间4月17日14时),印度尼西亚2019年度大选落下帷幕,各地投票站逐渐关闭。根据多家民调机构的“快速计票”结果,现任总统佐科·维多多处于领先位置。


截至印尼东部时间17时,据CSIS-Cyrus基于87.71%样票的统计结果,佐科的支持率为55.76%,而其竞争对手普拉博沃·苏比安托的支持率为44.24%。Litbang Kompas基于75.25%样票的统计结果为,佐科支持率为54.13%,普拉博沃为45.87%。佐科的领先优势明显。


当地时间4月17日,现任总统佐科及其夫人在雅加达一处投票站投票 图源:JP


除总统选举外,此次大选还将选出2万余名人民代表议会(国会)代表以及地方理事会、各省及县市地区代表。据Litbang Kompas基于17.55%样票的统计结果,佐科所在的印尼斗争民主党(PDIP)遥遥领先,获得23.97%选票;普拉博沃所在的大印尼行动党(GERINDRA)紧随其后,获得11.86%选票。

 

印尼此次大选为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同时举行,近1.93亿合格选民参加了投票。

 

据美联社报道,投票整体顺利,但由于投票材料未能及时到位,巴布亚省首府查亚普拉的几个地区投票被迫推迟至18日。巴布亚选举委员会领导人西奥多勒斯·科塞(Theodorus Kossay)17日表示,“除了阿贝普拉地区外,查亚普拉南部的三个区域投票都将推迟”。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白爽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