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丁天)英国保守党党魁选举程序启动在即,当选者将成为英国首相。据BBC消息,当地时间6月9日,热门候选人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向外界承诺,当选后将提高较高收入人群的个税起征点,约300万人将从中受益。


当地时间2019年1月18日,鲍里斯·约翰逊在斯塔福德郡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约翰逊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表示,将把需要支付40%税款的门槛,从5万英镑提高至8万英镑。此举预计造成96亿英镑的财政减收,但约翰逊表示,一部分资金缺口可以从无协议“脱欧”的准备金中得到弥补。


BBC称,此举或是约翰逊对工作和养老金大臣安伯·拉德(Amber Rudd)的“回击”。她此前公开宣称支持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后者也曾在竞选中打出“减税牌”,承诺将企业增值税由19%削减至12.5%。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31日,杰里米·亨特就“脱欧”问题发表演讲。图/视觉中国


另一名热门竞争者、英国现任“脱欧”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之前也承诺,如果自己当选,将在未来5年内将个税基础税率从20%削减至15%。此外他还表示,考虑将收入15万英镑以上的最高个税档次与下一档次(5万英镑-15万英镑)合并,并且税率从40%削减至35%。


当地时间2018年7月9日,多米尼克·拉布从唐宁街10号首相府离开。图/视觉中国


英国《卫报》援引工党影子财相约翰·麦克唐纳尔(John McDonnell)的评论称,保守党党魁之争已经“堕落”为减税之争。


英国现行个税税率等级表。图/英国政府网站


根据英国政治制度,执政党党魁或执政联盟领导人将担任英国首相。由于下次英国大选将在2022年举办,此次保守党党内竞选获胜者,将取代于7日离任的特雷莎·梅,自动成为英国下一任首相。选举结果于7月22日揭晓。

 

新京报见习记者 丁天 编辑 白爽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