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CNN消息,一名美方官员20日证实,美国一架军用无人机在霍尔木兹海峡上方被伊朗军方击落。


此前,伊朗官方电视台报道称,伊朗革命卫队20日击落了一架“入侵的美国间谍无人机”,因为该无人机进入了该国领空。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侯赛因·萨拉米还表示,击落无人机是“向美方释放的清晰信号”,那就是伊朗的边界是“红线”。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最初回应称,“今日没有美国无人机在伊朗领空飞行”。


据美联社报道,两名美方官员向其证实,的确有美国无人机被伊朗击落,但无人机是在霍尔木兹海峡上方的国际领空飞行,并未进入伊朗领空。


伊朗方面称他们击落的无人机是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但美方官员称被击落的是MQ-4C Triton无人机。


这一事件使得美国与伊朗的关系变得愈发紧张。美国五角大楼周一刚宣布对中东增派1000名美军士兵,以应对伊朗威胁。此外,美方坚持认为伊朗方面应该为阿曼湾两艘油轮遇袭爆炸事件负责,并多次公布视频照片证据。伊朗方面对此坚决否认,并表示将很快突破伊核协议规定的低丰度浓缩铀储量上限。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刘丹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