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一年一度俄罗斯总统回答民众提问的电视节目“与普京连线直播”如期举行。在连线节目中普京坦言,低收入、低生活水平、医保以及垃圾处理问题是俄罗斯人最关心的。他许诺,政府将会提高国民的生活水平。


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在新闻中心举办的“与普京连线直播”节目。图/视觉中国


在连线节目中,有一名俄罗斯居民向普京抱怨,每个月1万卢比的收入难以养家糊口。普京回答称,“的确近年来人们的收入在下降,最低的情况出现在2016年,但是之后收入逐渐回升。俄罗斯正在施行一个名为‘国家工程’的公共开支项目,这将会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今年或者明年就会看到该项目的效果。”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关于经济问题,普京在节目中指出,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经济限制造成国家5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但是欧盟的损失更大,他们从2014年至今已损失2400亿美元。此外,美国因对俄制裁损失170亿美元,日本损失270亿美元。“这影响到以上国家的就业,他们也失去了市场。”普京表示,俄罗斯在西方国家的经济施压下也可以获益,国家正在减少进口,并以国产产品取代。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今年连线节目中提问的问题从6月9日起就已经开始收集,收到的民众提问超过150万个。2001年12月,普京首次与民众连线,当时他向俄罗斯公民承诺,之后会继续以直播形式回答民众问题。今年已经是第17次举办“与普京连线直播”节目。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