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BBC消息,英国保守党当地时间20日下午进行了新一轮投票,排名最末的内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出局,目前仅剩前外相鲍里斯·约翰逊、现外相杰里米·亨特和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


在周四下午的投票中,约翰逊以157票保持优势领先。紧随其后的戈夫反超亨特排名第二,获得61票。排名第三的亨特获得59票。


当地时间6月20日,英国伦敦,英国前外交大臣、保守党党首的有力竞争者鲍里斯·约翰逊离开家。视觉中国/图


保守党随后将继续进行投票,选出最终的两位候选人。此后,保守党约16万党员将投票选出保守党党首,新党首将自动成为英国首相,接任现首相特雷莎·梅。预计最终结果将于7月22日公布。


据天空新闻报道,特雷莎·梅当地时间6月7日正式辞去保守党党首之位,但将留任首相直至新的首相选出。当地时间6月10日,英国保守党“1922委员会”公布了竞选保守党党首之位的10人名单。


6月13日、18日、19日、20日,保守党连续举行多场投票,10位候选人逐渐缩减至现在的3位。在这一系列投票中,约翰逊一直保持优势领先地位。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刘丹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