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当地时间6日,英媒曝光了英驻美大使金·达罗克批判特朗普的秘密邮件,达罗克在邮件中大批特朗普“无能、不可靠”。一向“脸皮薄”的特朗普忍不住了,8日,他在推特上展开回击,称“我们不会再与那位大使打交道了”,同时还炮轰英首相特雷莎·梅,称其将“脱欧”搞得“一团糟”。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特朗普8日发推称,“对于英国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处理脱欧的方式我一直持批判态度,她和她的议员们将脱欧搞得一团糟。我告诉过她应该怎么做,但她最终选择了另一条路”。


特朗普推特截图。


对于骂他的达罗克,特朗普称,“我不认识那位大使,但他在美国并不受待见。我们不会再与他打交道了”,“对于伟大的英国而言,一个好消息是他们很快要有一位新首相了。我很享受上个月对英国的国事访问,其中女王是我印象最深的那位”。

 

CNN称,虽然特朗普称他“不认识”达罗克,但他事实上曾多次会见达罗克,包括上月访英之时。CNN援引白宫消息源,在特朗普发出推特几个小时后,达罗克已经被取消参加特朗普与卡塔尔埃米尔(Emir)晚宴的资格。

 

据BBC报道,对于特朗普的回应,首相府称首相“全力支持”达罗克,作为一名大使,他必须对派驻国的政治作出诚实的评估。首相府一位发言人表示,邮件泄密“很不幸”,但英美“特殊而持久的关系”将继续。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白爽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