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前驻美大使达罗克。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英国前驻美大使达罗克的邮件泄露事件持续发酵。据BBC报道,英媒《星期日邮报》7月13日对外公布了达罗克的更多邮件和备忘录,其中有内容提到,达罗克认为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协议只是为了激怒奥巴马。


达罗克的备忘录内容显示,2018年英国时任外交大臣约翰逊前往美国游说特朗普不要退出伊核协议,但是失败而归。达罗克认为特朗普是由于“个人原因”才想退出伊核协议,是一种外交破坏行为,因为协议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签署的。邮件中还说,特朗普最亲密的顾问之间也存在分歧,他们无法商讨出退出伊核协议之后的应对方案。


据 CNN报道,英国警方发言人13日表示,无论泄露邮件内容的人是谁,都应该为他的行为承担后果。发言人指出,美国和英国在伊朗问题上有分歧并不是什么新闻,邮件内容表明我们不会回避分歧,同时也在展开合作。


英国警方已经就达罗克邮件泄露事件展开调查,伦敦助理警察局长巴苏表示,关于驻美大使邮件的大幅报道已经对英国国际关系造成影响,将泄密者绳之以法符合公众利益。政府的秘密文件外泄可能是刑事案件,他建议媒体和个人不要公开泄露文件,将文件交给警方或政府。


英国媒体7月7日刊登了英国驻美大使达罗克发给英国政府的多份备忘录和电报,达罗克在备忘录中批评特朗普“无能”和“不称职”。随后特朗普回应称,美国不会再和达罗克打交道。7月10日,达罗克宣布辞职,在辞职信中称“想要结束各种猜测”。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见习编辑 李国君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