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 10日,英国伦敦和美国纽约再度发生呼吁关注气候变化的抗议活动,部分抗议者试图占领公共场所、堵塞交通等。当天,在两地有超过120人被警方逮捕。



伦敦警方4天逮捕至少840人


10日,在英国伦敦,部分抗议者试图“占领”伦敦第五大机场——“伦敦城市机场”,还进行了各种侵扰机场运营的活动,甚至试图阻止航班起飞。伦敦警方当天进行了驱离行动,逮捕了至少60人。警方指出,这些抗议者的行为“完全不负责任,令人无法接受”。据报道,四天以来,伦敦警方已逮捕了至少840名抗议者。



抗议者阻断交通 62人被捕


同样在10日,在美国纽约,参加气候变化抗议活动的抗议者阻断时报广场周边交通长达两个多小时,他们用一艘船堵塞了当地交通。之后,纽约警方采取行动,逮捕了62人,并将堵塞交通的船拖走,以恢复交通。


编辑 贾聪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英美逮捕大量干扰公共秩序抗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