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据土耳其多家媒体报道,土耳其军队已经准备好,即将前往叙北部城市曼比季和艾因阿拉伯(库尔德语称“科巴尼”)。目前,上述地区大部分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控制。就在刚刚(当地时间14日中午),土耳其总统对媒体表示,俄罗斯方面对相关行动持积极态度,他认为土军这次行动将不会面临问题。


当地时间13日,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叙利亚政府军正向叙北部加强兵力,以应对土耳其方面的进攻。另据库尔德媒体报道,“叙利亚民主军”已经与叙政府及俄罗斯达成协议,叙政府军将于接下来的48小时内进驻叙北部城市曼比季和艾因阿拉伯。


土耳其当地时间9日发动代号为“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打击叙境内库尔德武装和极端组织。军事行动进入第六天,相关军事行动进展迅速。目前土军已经控制了叙利亚边境地区拉斯艾因和泰勒阿布耶德。后续土叙军队是否会在叙北部地区正面接触发生军事冲突,外界持续关注。


目前,央视记者正在赶往土耳其与叙北部城市接壤的边境地区。


编辑 马浩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军事行动第六天 土军即将前往叙北部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