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BBC报道,当地时间11月4日,英国议会下院举行新议长选举。经过四轮投票,议会下院副议长林赛·霍伊尔当选新任议长,接替10月31日离职的伯科。


英国议会新任议长林赛·霍伊尔。图/视觉中国


4日,共有7名候选人角逐议长一职。英国议会下院进行了4轮不记名投票,在最后一轮投票中,霍伊尔获得325票,击败工党议员克里斯·布莱恩特,成为英国议会下院第158任议长。


据《卫报》报道,现年62岁的霍伊尔为工党议员,2010年以来一直担任议会下院副议长。在所有议长候选人中,他是唯一没有透露在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中如何投票的候选人。面对“脱欧”闹剧,霍伊尔承诺给议会带来平静,做一个“中立”且“透明”的议长,“议会下院将发生改变,变得更好”。


英国首相约翰逊祝贺霍伊尔成功当选议长,他确信霍伊尔能够维护议会后座议员,展现善良和理性的一面。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说,霍伊尔需要目光敏锐,察觉到方方面面。


按照英国议会传统,议长必须不带政治立场地履行自身职务,因此霍伊尔将被要求辞去工党议员的职务。他将于当地时间5日上任,随后议会将于12月12日举行大选。


10月31日离职的英国议会前议长伯科被媒体称为“网红议长”,他一般身穿长袍、系领带出现在议会,在议员激烈辩论时不停大声叫喊“秩序!秩序!”他出任议长已有10年之久,是“脱欧”进程中的关键人物之一。今年9月9日,伯科宣布卸任,称部分原因来自于家庭。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白爽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