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当地时间9月12日凌晨,土耳其外交部发布一份声明,对巴林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的决定表示强烈的谴责与担忧,认为这项决定违反了《阿拉伯和平倡议》以及伊斯兰合作组织所作出的承诺。


声明指出,巴林此举是对捍卫巴勒斯坦事业努力的一记重击,将使以色列在巴勒斯坦的非法行径不断深化,并鼓励以色列继续占领巴勒斯坦的土地。声明表示,在中东地区建立和平与稳定的唯一途径,是在国际法和联合国决议的框架内公正而全面地解决巴勒斯坦问题。


当地时间9月11日,巴林国王哈马德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实现了三方通话,哈马德在电话中同意与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并将参加本月15日在白宫举行的和平协议签署仪式。此前,8月13日,阿联酋宣布将与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成为继埃及、约旦之后,第三个与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的阿拉伯国家。


编辑 马浩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土耳其外交部:谴责巴林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