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上汽正式发布了全新名爵6。这台高颜值、有着运动基因的性能轿车刚一亮相就赢得了专业人士的赞誉。也使得业界从中窥出上汽对于旗下品牌差异化定位。而全新名爵6的推出,不仅是完善了名爵的产品架构,同时也是宣告了名爵品牌的强势出击。

  名爵定位更高端

  众所周知,上汽旗下两大品牌名爵、荣威的前身均源于MG罗孚,在十余年前的一场并购中,中方购得了MG罗孚的部分品牌与技术。当年MG与罗孚的差异,已无需再讲。现在来看,如何让MG名爵与已在市场站稳脚跟的荣威形成差异化,是上汽品牌规划的一个重要任务。

  新发布的全新名爵6则给出了明确的答案。

  上汽技术中心设计总监邵景峰表示,“MG是一个定位不同于荣威的品牌,以专注于运动车型而著称,根据品牌规划,MG定位更加的高端,由于其在英国的历史,使得他在全球的影响力也非同一般,因此在设计上如何把握这些特点,就变得异常的重要”。

  注入“感性力”设计

  运动是MG品牌自诞生以来的核心文化。但是光有运动是远远不够的,这只能迎合一小部分群体的需求。为此,上汽国际化设计团队,为全新名爵6上注入了“感性力”设计。

  全新名爵6的感性力设计定义中,专属、感性、矫捷是三大要素。专属是指独有的品牌历史与特质,比如在内饰设计中营造强烈的驾驶氛围。矫捷是指动感,比如掀背车身设计传递出欧式运动轿车的矫健。而感性则是体现在消费者需求上,品质、用料、空间等这些都是。

  全新名爵6车身达到同级最宽的1848mm,轴距也达到了2715mm,车内乘坐体验自由、舒适。此外,全新名爵6搭载上汽“世界级”蓝芯高效动力科技,配备SGE 20T发动机,让用户随时唤醒激情。

  名爵品牌重新启航

  全新名爵6的推出,从产品层面来看,完善了名爵的产品架构,使得名爵的品牌元素更加丰满和清晰,从品牌层面来看,则是宣告了名爵品牌的强势出击。

  在上汽乘用车双品牌战略中,荣威已通过销量突变成为一线品牌,定位更为高端和有特性的MG名爵有近年品牌历史积淀,加上全新名爵6的推出给与名爵品牌注入一针强心剂,MG名爵成为国际潮牌也将毋庸置疑!

  新京报记者 王亚菲 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