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10个月,东风雷诺国产双车型首次突破6万辆销量大关,并且提前两个月完成2017年全年必达销售目标。东风雷诺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陈曦在接受采访时称,2017年东风雷诺实现了三方共赢,并对明年保持谨慎乐观。

  记者:今年,科雷嘉和科雷傲在增速上有所放缓,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陈曦:两款SUV产品进入到下半年以后遇到了一些困难,这也是正常的。今年的市场增速远远没有达到预期,特别是对SUV这个所谓泛蓝泛红市场来说竞争更加激烈。雷诺作为一个新导入的全新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还是比较低,这也是在品牌建设上我们要做的工作。另外,我们自身产品线相对比较少,在产品竞争力上我们相对比较薄弱,我们也不愿意用更低的价格获得一些额外销量。

  记者:东风雷诺已提前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对于2018年销量目标有什么展望?

  陈曦:对2017年销量来说,我个人认为并不是一个最优秀的、或者最好的结果,而且下半年我们还会遇到一些挑战。但2017年我们却可能是实现了最优结果,这体现在三方共赢上,在量、利上的共赢,在厂商、专营店以及市场表现上的共赢。

  对于2018年来说,我个人的观点是会更加困难。因为,第一,明年将不再有25%的购置税补贴,而且竞争激烈。第二是市场增速可能是微增长、甚至是零增长。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对于明年目标,我们还是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首先要跑赢大盘,尽可能超过大盘的增速,同时要实现增长和盈利,体现在东风雷诺的增长和经销网络的盈利。

  新京报记者 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