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魏帅)新京报记者今天从工信部官网了解到,工信部正式发布第31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金康新能源获准取得工信部生产资质,加之此前已取得的发改委生产资质,金康新能源正式成为第九家“双资质”车企。

  公告称,同意设立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为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注册地址为重庆市江北区福生大道229号,企业生产地址为重庆市江北区渝康大道101号。

  另据新京报记者了解,金康新能源是小康股份旗下全资子公司,今年5月31日,小康股份将旗下另一子公司SF MOTORS的100%股权转让给金康新能源,以解决其落地国产的资质问题。SF MOTORS于2016年在美国硅谷注册成立,定位打造高端电动汽车。7月25日,SF MOTORS在北京发布其中文名金菓EV及首款电动SUV金菓EV SF5。

  目前,金康新能源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的智能工厂已经完工,设备处于调试中。工厂负责人表示,金菓EV SF5将在本工厂生产,最早于明年1月开启量产车体验,3月开启中国市场预订,三季度正式上市并实现批量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