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孙晓萌)2月1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表示,拟总投资约21.52亿元,建设南方(韶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试验检测中心。

 

公告显示,1月31日,广汽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南方(韶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试验检测中心项目的议案》。同意南方(韶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试验检测中心项目的实施。据悉,该项目占地面积约8600 亩,总投资约21.52亿元,分两期投入。一期投资17.24亿元,其中广汽集团投资10.07亿元,韶关市金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2.92亿元,其余资金根据需求由企业自筹和本公司统筹解决。

 

此外,广汽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中隆投资有限公司)拟联合Tencent Mobility Limited(简称“腾讯”)、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公交集团”)以及其他投资者共同设立移动出行项目平台公司,移动出行项目平台公司的投资总额为1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美元)。其中广汽集团、腾讯、广州公交集团分别持股 35%、25%、10%,其他投资者合计持股20%(每家持股比例不超过 5%),另外预留 10%股权用于员工股权激励。

 

广汽集团还将通过全资子公司广汽商贸有限公司拟与广州公交集团(或其子公司)、移动出行项目平台公司(或其子公司)按照 45%、45%、10%的持股比例共同出资设立汽车服务公司,汽车服务公司的投资总额为5.2亿元人民币。

 

新京报记者 孙晓萌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