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蔡妍霏)4月9日,在华夏出行举办的“大数据时代下的出行全产业高峰论坛”上,华夏出行总经理岳殿伟表示,共享汽车的发展核心最终考验的是一个企业的资源整合能力。

 

华夏出行总经理岳殿伟认为,城区停车位、充电桩、车辆牌照三大资源,未来将成为分时租赁企业有力的市场竞争壁垒。共享汽车盈利的本质问题更需要政府政策的支持、盈利成本的构成体系以及用户完善的信用体系共同去解决,共享汽车的发展核心最终考验的是一个企业的资源整合能力。

 

基于此,在论坛上,华夏出行与特来电、上海评驾、文远知行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分别就扩大充电网络的辐射范围和服务能力、信息数据的智能化、推动无人驾驶出行服务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携手打造未来出行全新方式。

 

据介绍,华夏出行以建立开放式综合出行服务生态系统,力争成为中国最大的综合出行服务商目标,以“出行+增值服务”的MSX2.0发展战略为根本,各业务全面覆盖大交通、小交通、目的地旅游、定制化个性化出行产品等全出行场景需求。其全力打造的分时租赁品牌“摩范出行”两年已覆盖44座城市、4.2万台车辆、250万会员。

 

据岳殿伟预计,到2020年,共享出行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近4000亿元,发展潜力巨大。他表示,华夏出行未来将继续围绕全出行产业链,基于“出行+增值服务”的大生态圈概念,深入践行“MSX2.0发展战略”,实现为用户提供一键下单的全方位出行及配套衍生服务,全力完成打造“千亿级综合出行服务商”的目标。

 

新京报记者 蔡妍霏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