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魏帅)10月4日,新京报记者从艾瑞咨询发布的研究统计报告了解到,截至2019年底,中国公共充电服务行业市场规模或将超过150亿元,预计到2020年,该市场规模或将达200亿元以上,充电服务市场潜力巨大。

 

据报告统计,截至2019年6月份,全国正在运营的充电桩数量超过100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41.2万个,私人充电桩约59万个。

 

报告称,按照国家发改委制定的发展目标,2020年我国总体充电桩保有量将达到480万个,满足5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出行服务需求。按照目前100万个的充电桩保有量来看,还需新增至少380万个,以满足市场需求。因此,公共充电服务行业仍具有巨大潜力。

 

但据艾瑞咨询分析师表示,目前公共充电服务市场仍未形成一个稳定的市场价格,随着国家政策的推进和社会资本的涌入,公共充电服务市场的格局将重新洗牌。

 

新京报记者 魏帅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