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秦胜南)10月10日,保时捷与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探索高端城市空中交通市场并在该领域展开合作,将城市交通延伸到空中领域。另有消息称,双方正在合作开发一款能在城市环境中运送乘客的概念电动飞行车。

 

据悉,保时捷与波音公司正在合作建造一种概念电动垂直起降飞机(eVTOL),不过,并未公布计划中飞机的具体细节。双方开展合作后,将利用各自独特的市场优势,研究高端个人城市空中机动车的未来布局。

 

保时捷公司销售和市场执行委员会成员德特勒夫·冯·普拉滕表示,“保时捷希望通过成为高端移动领域的领先品牌,扩大其作为跑车制造商的涉及范围。从长远来看,这可能意味着进入出行的第三维度。我们正在整合两家全球领先公司的优势,以应对未来一个潜在的关键市场。”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此前已有汽车制造商参与空中交通出行布局。今年9月,德国空中出行公司Volocopter宣布完成C轮首轮融资5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9亿元),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领投,戴姆勒股份公司也参与投资,双方各持股10%。此外,吉利控股和Volocopter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将全球领先的城市空中出行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吉利将负责Volocopter产品在中国的生产和市场推广。

 

有报告称,到2030年,全球60%以上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在城市开展空中出行,有利于提升出行效率,未来空中出租车市场潜力巨大。

 

新京报记者 秦胜南

编辑 张冰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