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秦胜南)11月11日,工信部网站正式公布第十一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北京现代、中国重汽、亚星客车等公司的多种车型在列。

 

 

从目录看,共有两类车型,分别是节约能源车型和新能源车型。节约能源车型部分,乘用车中有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悦纳两款车型入列;重型商用车中,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车企的天然气重型商用车,以及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车企的汽、柴油重型商用车列入名单中。

 

新能源车型中,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共有24个产品型号进入目录,其中有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等;纯电动商用车方面,共有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等多个品牌的294款型号的车进入名单。

 

新京报记者 秦胜南 图片来源 公告截图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