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2月20日,新京报记者获悉,戴姆勒股份公司监事会再度延长唐仕凯担任戴姆勒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合同任期至2025年12月31日。此前一次延期是在2015年2月,戴姆勒延长唐仕凯任期至2020年12月31日。

 

戴姆勒表示,非常高兴延续与唐仕凯的合作,在他的发展并推动下,戴姆勒集团在中国的各业务领域,尤其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业务,取得了斐然的成绩。梅赛德斯-奔驰曾表示,自2015年以来,中国市场一直是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2019年销量数据显示,在中国市场,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共交付了70万辆新车,同比增长4%,其中梅赛德斯-奔驰交付新车69.34万辆,同比增长6.2%。

 

这一成绩的获得与唐仕凯的战略布局有着重大关系。据了解,唐仕凯于1988年加盟戴姆勒,并曾在戴姆勒股份公司担任多个职务。2012年,唐仕凯正式担任戴姆勒大中华区业务负责人。在任职期间,唐仕凯不断推进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本土化生产,并使梅赛德斯-奔驰成为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领军品牌,同时也屡次创新销售纪录。

 

对于接下来大中华区的战略规划,戴姆勒表示,在战略布局上,要大力扩展整个集团在中国业务的发展。从中期来看,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增长市场,目前不仅是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最重要的市场,对卡车和轻型商务车业务也举足轻重。此外,将进一步强化在中国的本土研发、生产和采购,唐仕凯以其恪尽职守、专业洞见及其建立的广泛合作伙伴关系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新京报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