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秦胜南 魏帅)“8月份(新增的新能源车指标)放标之前,我们会推出新的优惠促销政策。”北汽新能源相关负责人说。

而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方面则告诉记者,“将面向北京地区用户推出试驾赢取2个月车辆使用权活动”。

上述新能源车企的这些举措,皆为北京拟于下半年新增的2万新能源车指标而来。北京日前发布进一步优化小客车指标配置方式的政策优化方案(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到拟在今年8月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全部向“无车家庭”配置。



记者了解到,部分车企已开始为此做准备,措施包括丰富产品、制定销售政策刺激终端消费,完善充电桩建设等,还有部分企业通过扩展销售渠道,让产品更好触达。

近期,多个汽车限购省市开启增发指标的形式,助力汽车消费。其中,天津计划年内新增小客车个人指标配置额度3.5万个,全部以摇号方式配置;广州市则每月配置不少于1万个中小客车竞价指标,同时放宽非广州籍居民参与中小客车指标竞价的条件;上海市计划在2020年新增4万个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深圳在2020年新增4万辆小客气指标额度。

除了增加号牌指标,国家层面也提出,延长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购置税等利好政策。多地也特别提出对购买新能源车给与补贴奖励。

在一系列政策利好下,汽车企业都在从哪些方面为迎接汽车消费提升做准备?

北汽新能源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北京此次拟新增2万牌照指标,北汽新能源将提供丰富车型选择,同时在价格促销方面吸引消费者。据悉,北汽旗下BEIJING-EU5 R600新能源汽车将于7月上市,新车工况续航为501km。同时,公司将对旗下所有电动车型提供三电终身质保。上述负责人还透露,8月份新增指标放标之前,北汽新能源还会推出新的优惠促销政策。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国家以及地方相继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政策后,奇瑞将从供给侧、需求侧、使用侧三个层面发力,加快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他表示,奇瑞将在创新研发、发展换电模式、加大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提升用户选择新能源汽车的热度和黏度。

全国人大代表、合众新能源创始人兼董事长方运舟,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提出建议,放开城市新能源汽车限购指标,促进汽车消费。如今,北京提出将增加新能源号牌指标,哪吒汽车表示,将继续布局、深耕一线重点城市。此外,随着哪吒汽车全国最大直营体验店北京哪吒汽车体验中心开业,将在渠道和服务方面,建立“产品+服务”、“体验+分享”的战略营销体系。

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方面也向记者表示,将面向北京地区推出试驾赢取2个月车辆使用权活动,6月15日前用户报名参加小鹏汽车试驾体验,有机会获得超长续航智能轿跑小鹏P7,或超长续航智能SUV小鹏G3的两个月使用权。

新京报记者 秦胜南 魏帅
编辑 赵泽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