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张冰)8月11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从北京奔驰官方获悉,在继2019年产量突破50万辆后,北京奔驰今年上半年产量完成26万辆,同比增长率跑赢大盘。同时,北京奔驰官方透露,一个月前,第三百万辆发动机已正式下线;年内,其将实现第三百万辆整车下线。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恰逢北京奔驰成立15周年。

2005年,奔驰品牌落户北京,结束了北京市汽车工业没有豪华品牌的历史。

在中德股东双方的战略部署下,北京奔驰逐步构建起智能化制造体系,持续提高产品的成熟度与稳定性。2016年,北京奔驰迎来第一百万辆整车下线。

以此为基础,北京奔驰的产品矩阵不断丰富。随着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全新梅赛德斯-AMG A 35 L在北京奔驰先后投产,北京奔驰成为国内首家实现轿车、SUV、纯电动车以及高性能车全覆盖的豪华汽车制造企业,其在产车型包括长轴距A级车、长轴距与标准轴距C级车、长轴距E级车、GLA SUV、GLB SUV、长轴距GLC SUV、EQC纯电SUV及AMG A 35 L。

同时,北京奔驰也实现了在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生产体系和网络中的角色质变。2014年,北京奔驰制造生产的缸体、缸盖、曲轴三大发动机核心部件出口德国;2019年,北京奔驰又首次实现了发动机整机出口。意味着其在核心零部件加工、整机装配与测试等方面的全流程品质,已满足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统一标准。

此外,面对近年来全球汽车行业“新四化”的变革浪潮,北京奔驰正加快转型升级。2017年,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公司规划布局北京奔驰大力发展新能源的未来。2019年,北京奔驰EQC纯电SUV正式投产、北京奔驰动力电池工厂正式落成。

15年时间,北京奔驰工业总产值实现47倍增长,并连续四年突破千亿元。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张冰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薛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