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魏帅)8月13日-15日, “2020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召开。在同期举办的“全球汽车技术发展领袖峰会”分论坛上,大众集团(中国)集团研发执行副总裁穆拓睿表示,大众坚持“在中国为中国,在中国为世界”的口号,未来提供更多中国本土化解决方案。


穆拓睿表示,中国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正在定义我们的汽车行业,现在中国在汽车的自动化、数字化方面处在一个领先的地位。


此外,政府也在不断支持促进智能互联的发展,无论是智能城市的发展还是在自动驾驶发展方面,政府都花费了大量的投资。不同地区在发展自动驾驶时,人与车的关系还有驾驶行为都不一样,所以在自动化的方面,大众特别关注中国市场的特点,尤其在这个特点基础之上做到未来有针对性的开发。


研发方面,为了促进大众旗下所有品牌在中国发展,大众提出“2025+计划”,提升创新和研发能力,为客户带来更多创新体验。“在中国为中国,在中国为世界”是大众在中国的口号。“我们的研发和创新不仅是植根于中国,同时也要为中国和整个世界服务。”穆拓睿表示。


尤其是在中国本土研发,V2X、自动驾驶、电气化都是大众的关注点。大众与各个品牌研发有非常密切的合作,各地与各个合资公司之间研发团队形成网络,不断提升研发能力,至今已经提供超过5000项的解决方案,未来将提供更多中国本土化的解决方案。


新京报记者 魏帅 编辑 徐超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