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 | Hadley Freeman

综合编译 | 彭镜陶


近日,《卫报》针对伍迪·艾伦的新电影《纽约的一个雨天》进行采访,但伍迪·艾伦却花费了一个小时来谈论给他职业生涯蒙上阴影的性侵丑闻。现在,他的性侵丑闻甚至比他的48部电影都要出名。伍迪·艾伦今年已经84岁了,刚刚完成自己的第49部电影,如果不是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夏天他应该制作自己的第50部电影。

 

伍迪·艾伦表示,前女友法罗指控自己性侵小女儿及虐待儿子,是十分荒谬的,他知道自己说什么都没用,所以还不如坚持做好自己的事。而他的回忆录《凭空而来》遭遇了很多出版社的拒绝。面对伍迪·艾伦的回应,法罗方面的消息人士称,不会回应任何攻击,以免给他的回忆录增加销量。


伍迪·艾伦和前女友法罗


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时候,伍迪·艾伦和前女友的养女宋宜的恋情就被看作是重大丑闻了。他的子女迪伦和罗南一直坚持谴责他,罗南是一名记者,曾在2016年的《好莱坞记者》发声称媒体给予了伍迪·艾伦自由的通行证,仅仅是因为他没有被起诉定罪。

 

与伍迪·艾伦合作过但并没有与之割席的演员都被公开羞辱了,比如黛安·基顿和斯嘉丽·约翰逊。但也有演员表达了很后悔跟他一起合作,比如科林·费斯。在伍迪·艾伦的回忆录中,他感谢这些为他辩护的人,“我向他们保证,他们永远不会感到尴尬。”《卫报》询问他对大众谴责与他合作的演员有什么感想,伍迪·艾伦表示,演员对事实是一无所知的,他们很无辜。世界上没人不反对猥亵儿童,声讨他成为了一件很时髦的事情。

 

伍迪·艾伦在回忆录中提到了关于蒂莫西·查拉梅的有趣故事,蒂莫西·查拉梅在《纽约的一个雨天》出演男主角,事后与伍迪·艾伦割席,并将收入捐献给了慈善组织。但蒂莫西向伍迪的姐姐发誓他这么做的原因只是因为他想冲击奥斯卡奖,谴责伍迪·艾伦会更容易拿奖。对于这一部分内容,蒂莫西方面并没有回复。

 

伍迪·艾伦说:“你可以一遍又一遍告诉大众事实,但是事实并不重要。从某种原因,从情感上来讲,他们在购买一个故事。”

 

伍迪·艾伦曾经和数百名女演员合作,但是从来没有不当行为。而且他电影中的男女演员一直保持着同工同酬,这在业内广受赞誉。过去的十年里,他还被影评人抵制,连希拉里的总统竞选活动都退还了他和妻子宋宜的捐款。还有人在劝说大学放弃他的电影课程,不允许他的电影参加电影节。


伍迪·艾伦和出演《纽约的一个雨天》的赛琳娜·戈麦兹


伍迪·艾伦寄希望于人们能够恢复理智,看清事实。但在这之前,他只能坚持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世界上有很多不公正的事,甚至比我所遭遇的还要糟糕,但我必须忍受。”

 

参考链接:https://www.theguardian.com/film/2020/may/29/do-i-really-care-woody-allen-comes-out-fighting?CMP=Share_AndroidApp_%E5%8F%91%E9%80%81%E7%BB%99%E6%9C%8B%E5%8F%8B


原作者 | Hadley Freeman

综合编译 | 彭镜陶

编辑 | 徐悦东

校对 |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