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 高杨)7月18日,作业盒子宣布正式更名为小盒科技,同时,小盒科技宣布获得阿里领投的1.5亿美元D 轮融资,跟投方包括云锋基金、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C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 AI 课程。


当日,小盒科技创始人兼CEO刘夜宣布推出小盒助教,为老师在开展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提供更多数据支持。


对于此次更名,刘夜表示,更名后的作业盒子将定位为AI教育公司,致力于用AI技术构建基于校内教学和家庭辅导的智能教育服务生态。


公开资料显示,小盒科技旗下包括校内教学工具,家庭辅导课程及产品,STEAM学科自学/伴学产品。其中,“小盒学生”“小盒老师”通过采集学生日常行为数据,构建基于学生个体的学情图谱。据悉,“小盒学生”已通过广东省教育厅备案审核,进入学习类APP白名单。


据天眼查,小盒科技创始人刘夜持有38.21%股权,为第一大股东;好未来持有13.91%股权,为第四大股东。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高杨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