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队员迎着朝阳光荣地举起右手敬队礼。崇文小学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丽霞)今日(10月14日),崇文小学425名二年级的同学们来到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举行中国少年先锋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亲爱的祖国,我爱你风光旖旎山河壮丽,我爱你东方神韵朝气蓬勃,你是我的所有,是我的寄托,是你给了我幸福的生活。” “我爱你祖国,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现场,新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卡片上写下了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与祝福。


 辅导员老师带领新队员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了解历史。崇文小学供图


“孩子们,红领巾在向你们招手!希望你们诚实、勇敢、活泼、团结。” 入队前,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们对新队员们进行队前教育。仪式中,新队员们从老队员手中接过红领巾,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记者了解到,入队前一周,崇文小学为二年级同学们组织了一次军训。通过队列训练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坚韧乐观的精神,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425名崇文小学学生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加入少先队。崇文小学供图


崇文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入队仪式后,将开展“红色基因”教育活动,通过了解一个党史故事、观看一部红色影视剧、参观一个党史纪念地、了解党的一个新成就、寻访一位优秀党员、学唱一首爱党歌曲等活动,带领少先队员在活动中回望革命先烈走过的先路,奋发向前,不忘初心使命,树立远大理想。

 

据悉,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七十周年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少先队建队七十周年的贺信中指出,新时代少先队员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京报记者 李丽霞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