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9月5日,2020年服贸会教育专题展正式向观众开放,吸引大批观众观展。在展会上,众多在线教育企业携带最新的黑科技产品亮相。 


摄影 李木易

双师模式解决规模化和个性化问题


在展会现场,K12在线教育平台作业帮展示了可智能打印错题的“喵喵机”P3系列新品。记者见到,使用者只需使用手机上的APP拍下错题,就可将错题以及正确解题步骤和答案打印出来,自动生成错题本。

 

此外,作业帮最新研发的小学数学Cocos课件技术也在服贸会首次亮相,吸引了不少小学生围观体验。该课件使用了AI、大数据等技术,现场参与互动的小学生只需将看到的数字用手势表示出来,主讲老师就能收到反馈。

 

“手势识别可以激发孩子兴趣。”作业帮副总裁苏静说道。她还详细介绍了作业帮的双师直播大班课。

 

苏静表示,双师模式很好地解决了规模化和个性化的问题,规模化意味着一名老师可以教非常多的学生,在主讲老师之外,每个孩子都会有自己的辅导老师跟进学习情况。通过学情报告分析教学,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父母的负担。 



除了作业帮,多家教育企业的智慧教育产品也纷纷亮相。学而思网校在现场展示“AI老师汉语学习系统”,融合表情识别、语音识别与测试等AI技术,可以实时对孩子的发音进行智能评测和纠正;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发布了留学考试四个学科阶段全链条产品。猿辅导也展示了智能产品矩阵。


教育企业称未来将在研发上持续投入


对于新技术在教育上的应用,苏静表示,国家对教育信息化和在线教育进行扶持和帮助,现在整个行业出现了井喷态势。 在线教育企业第一次作为服务贸易的代表来参加服贸会,希望把最新的进展展现给大家。


“在线教育不是简单把课程从线下搬到线上。”苏静表示,在线教育本身包含了更多智能化数字化的内容。 作业帮在技术上做了大量的投入,目前有1100名研发工程师。她认为,要想创新,必须有团队去做大量思考和前沿研究,所以作业帮在技术研发上是持续投入的。 “技术对于教育的促进作用是毋庸置疑的,而且会参与得越来越深,作用也越来越大。 ”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