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丽·范宁 年度作品:《金吉尔与罗莎》。


安妮·海瑟薇 年度作品:《黑暗骑士崛起》《悲惨世界》。


詹妮弗·劳伦斯 年度作品:《乌云背后的幸福线》《饥饿游戏》。


玛丽昂·歌迪亚 年度作品:《黑暗骑士崛起》《锈与骨》。


娜奥米·沃茨 年度作品:《海啸奇迹》。


埃玛妞·丽娃 年度作品:《爱》。

  好莱坞颁奖季是全球影迷的节日,当然也是女明星们密集露脸的好机会。《纽约时报》杂志今年用一个“清醒时刻”(Wide-Awake)主题短片把13位热门女星串了起来,水彩和荧光的色调似乎让我们提前进入了春天。13位女明星中,年纪最大的当属《爱》中的86岁影后埃玛妞·丽娃,而最年幼的一位则是小萝莉奎文赞妮·瓦利斯。女明星们在每人一分钟的短片里表现的大多是个人化的彩色梦境。从天真又认真的奎文赞妮·瓦利斯在帐篷里的超人梦,到扮作女佣的安妮·海瑟薇穿上美丽衣装的美梦;从娜奥米·沃茨的“易装梦”,到凯拉·奈特莉的林中幻梦,梦境很奇幻,时间和空间每每都停止在梦醒的一刹那。

  □咪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