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吴立湘)今晚,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将播出第二期,视频网站爱奇艺将同步直播。针对首期虽收获全国第一收视率,但却遭遇大量差评一事,总监制夏青告诉记者,本期节目将在剪辑、选手质量等方面做出调整。

  虽然第一期中有曾一鸣、邓育彬等个性明显的选手,但很多观众反映“没有听到选手的完整演唱”“唱一句就切换成其他镜头”,至于有的歌手突然切入一段采访和聊天镜头更是常见。对此夏青解释:“歌手之间的故事都是自然发生的,比如有成名歌手来参赛,会引来一些草根歌手的议论或是惊讶的表情。第二期中就有湖南卫视前主持人孙鸣杰参赛,我们就会根据后期的素材,将这些有逻辑关系的人物进行组合排列。只是可能在第一期中逻辑顺序不是很清晰,我相信下一场观众一定会熟悉这种模式。”

  早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最强音》导演组将学员分为ABCD四个等级,D级学员在节目中仅露脸7秒,而从第二期开始,这种“打酱油”学员都将消失,转而播出优秀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