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周慧晓婉)6月28日晚,作为超剧场品牌的第二家剧场,京南固安大湖·超剧场举办开幕仪式,超剧场发起人邓超亮相开幕秀现场。同时,吴京担任出品人的《太极》作为开幕大戏举行了首演。

  据介绍,大湖·超剧场位于廊坊市固安县大湖天地1号,总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共分上下两层,拥有可容纳393人同时观剧的主剧场、容纳近百人的黑匣子剧场,以及会客咖啡厅、排练室、智能检票系统等配套设施。随着一段概念视频的展示,邓超登场亮相。他用脱口秀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做舞台剧、做剧场的初心和坚持,“很难想象这个世界上如果没有表演、音乐、舞台、舞台剧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固安非常的好,谢谢你们接纳我们给我们一席之地。我们会争取把内容做到最好。”

  作为开幕戏的《太极》是一部校园题材的功夫舞台喜剧,融合太极、功夫、舞蹈、动作喜剧表演等多种元素,演出途中邓超、吴京一度还上台参与该剧互动环节。吴京表示,“感谢邓超和俞白眉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参与其中,刚开始我是想拍一个《太极》的电影,我一直有一个这样的梦,正好俞白眉给了这个空间和舞台,他说要不然我们先试一下,偶然间出了这样一个舞台剧,所以我们还会继续努力,把专业的表演奉献给大家。”

  据悉,《太极》将于6月30-7月1日、7月6日-8日在大湖·超剧场连演五场,并将于今年三季度回京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