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赫)根据广电总局12月份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日本漫画《月刊少女野崎君》确认将翻拍成国产剧,不仅更名为《夏日烟火》,男女主的名字也改成史大可和罗曼曼。据悉该剧将由灿星文化出品,预计拍摄40集,将于今年3月开始制作。


《月刊少女野崎君》。图片来自网络


根据备案公示显示,《夏日烟火》讲述了大学数学系学霸史大可拥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身份——职业少女漫画家,但却在创作浪漫少女漫画的道路上遇到困难。而暗恋史大可却表白未果的罗曼曼,阴差阳错进入史大可的漫画团队,两人在相处中爆发出新的创作热情……


《月刊少女野崎君》是日本作家椿泉自2011年连载的四格漫画,至今尚未完结。该漫画男主角名为野崎梅太郎,是身为男高中生的人气少女漫画家,以“梦野咲子”为笔名在《月刊少女罗曼史》连载作品。虽然梅太郎以对少女情怀有着的细腻的描写而出名,但本人很迟钝、不够细腻。女主角佐仓千代则是单恋野崎的女高中生。向野崎告白却被误解,不知为何成为了野崎的漫画助手。根据该漫画改编的同名电视动画也已于2014年播出,共12集。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佟娜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