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ACTORY
红色小怪兽双肩包


MARC JACOBS
印花围巾


GUCCI蝴蝶结
迷你连衣裙


MALONE SOULIERS绒面革穆勒鞋


SKAGEN女士腕表

  春夏的流行色草木绿(Greenery)在时尚圈可谓掀起了一股不小的风潮,随着天气渐凉,色彩趋势预测机构Pantone近日宣布石榴红(Grenadine)为今年秋冬流行色。正如名字一样,石榴红有着饱和又不是高级感的色调,在中性黑白灰平分秋色的季节会为你带来更高的吸睛度。秀场上的它更是早已展现出过人之处,Gucci、Dior、Oscar de la Renta等众多一线大牌似乎都在偏爱这个明快亮眼的颜色,纷纷推出石榴红色的单品。早秋的穿搭难免过于乏味,用亮色的单品助你打破整体造型的暗淡感,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基础点缀

  妆容配饰提亮

  在不能熟练运用大面积石榴红色进行穿搭的情况下,可以从配饰或妆容等细节上入手。夸张的饰品、有型的腕表或系在脖间的丝巾都能成为你的时髦利器,一条宽度合适的腰带同样会让简单的上衣更具柔媚风情。若着装风格较为素雅可以选择石榴红的包袋,无论肩背、斜挎抑或拿在手中都能提亮造型,经典实用的Vintage款还有着将日常装扮打造成精致时装的魔力。在妆容上的运用同样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珠光眼影与石榴红色的搭配能将眼睛的深邃感彰显到位,在下眼睑处用指腹轻点打造渐变效果,肌肤瞬间变得白皙透亮。或者直接用石榴红色眼线勾勒轮廓,再在眼窝处小面积点涂眼影,有减少眼部浮肿的视觉效果。

  晋级穿搭

  搭配黑白单品

  石榴红色亮度与饱和度偏高,与橘粉等邻近色搭配会显得缺乏层次,造成繁琐杂乱的视觉感,但与黑白等中性色的搭配却好像与生俱来,即使没有过多的装饰也能完美诠释“中和反差”的美,让你在随意中流露与众不同的品位。初入寂静秋天,热情又高级的石榴红色用作上衣或裙子都很适合,低调的精致感和鲜明色彩足以衬托气场,不妨将夏季轻薄的半身裙与黑白卫衣混搭营造街头风,薄纱、丝绒或类似等柔美元素与帅气格调相互碰撞会产生不一样的化学反应。石榴红色针织衫本无太多亮点,加入一件白色连衣裙不仅会使整体造型变得复古摩登,还能衬出亮白肤色。若还觉得单调,可以用金色的配饰点缀,让穿搭不再沉闷。

  高阶时尚

  整身石榴红色

  与亮红色相比显得沉稳低调,和酒红色相比更加热情洋溢,石榴红自身携带的清新华丽即使大面积穿上身也不显低俗。One-piece长裙的特点可以为你扫除搭配上的困惑,侧开叉、流苏、荷叶边等个性设计则能使你成为人群中的焦点。同样,套装也是把石榴红穿出高级感的捷径之一,深浅同色系混搭或图案的拼接会让搭配更有层次感,无论从实穿性还是时尚度来看,都很值得尝试,搭配一双及踝短靴,有种不谋而合的融入感。但要注意不要搭配夸张的配饰,上下身的单品也要避免过于复杂,越是简单的穿搭设计越能突显石榴红的大气。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