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演员韩雪参加《口红的王子》这档网综时透露,收藏高级珠宝,是她最为喜欢的投资理财方式。在节目中,她半开玩笑地说道,女生做投资,买珠宝就很好,即便发生最坏的情况,拎着珠宝箱就能走,方便又快,到哪里都可以。


演员韩雪参加网综节目《口红的王子》。图源/栏目截图


自古以来,珠宝首饰的财富聚集、保值作用,就很受人重视。而最近两年,高级珠宝的收藏与投资价值也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青睐。而且,它们比金条、房子等投资品还多一项功用,那就是随时可以拿出来“扮靓”,一举两得,简直让人找不到拒绝的理由。


不过,在做投资之前,我们必须首先要捋清高级珠宝这个概念的定义。首先,必须声明高级珠宝不等于“任何高级的珠宝”。首饰的价格决定因素有很多,例如品牌,工艺价值,用料质量,设计质量等都会成为影响价格的因素。


高级珠宝首先需要是品牌内部定义上认定的。像是Cartier、Tiffany这些珠宝品牌,实际上也是分有一般珠宝产品线与高级珠宝的不同分类的,两类相比较,就会看出来差别。一般珠宝大多数是量产的、材质相对较为低廉的,没有贵金属、高价值宝石或是用量极少,基本没有保值功能。但高级珠宝一般都是手工打造,独一无二,需定制需预订的,它们产出、流通之后,往往会按照艺术品的价格来定价,所以,时常不仅能保值,而且很大概率上还会升值。


所以说,不是所有的珠宝都能被称为高级珠宝。闲话少叙,我们还是带着欣赏的眼光,来浏览几大珠宝品牌2018年亮相的得意新作来养养眼吧。


宝格丽Wild Pop高级珠宝系列Precious Ruffles珠宝。


何穗和她所佩戴的Chopard萧邦Red Carpet系列。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典藏Five Leaves胸针。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图片来源 品牌供图、栏目截图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