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伯特·山度士·杜蒙( Alberto Santos Dumont)是一位飞行家,他先后设计出24架飞行器,其中包括直升机、单翼机和双翼机,还成功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上空盘旋。


图/腕表之家官网截图


1901年,阿尔伯特与卡地亚第三代继承人路易·卡地亚(Louis Cartier)相识,并表达了他在驾驶飞机时无法拿出怀表看时间的困难。1904年,路易为他设计了世上首款腕表,命名为“Santos de Cartier”。


图/腕表之家官网截图


正是这样一款便捷的腕表,让杜蒙在操作热气球与驾驶飞机的时候,不必再腾出一只手来寻找怀表读取时间。也正是因为如此,Santos de Cartier名声大噪,并在1911年实现了量产。


1904年设计的Santos de Cartier,是一款方形的手表,它是现代腕表的雏形。表盘上放置了罗马数字刻度,内圈则设计出轨道式的分钟刻度。而1911年量产的Santos de Cartier则增加了一些细节,例如表圈和表圈上的装饰,还增加了品牌标志性的珠宝造型、表冠等,让这一款腕表看起来更加优雅、名贵。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