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lexander McQueen(亚历山·大麦昆)2020春夏时装系列中,丝绸西装以浮夸配饰,凸显精致剪裁;象牙色服装采用蚕茧状的设计,呈现女性独特风采。特别的是,这几套时装有着相同主题的手工刺绣图案,灵感来自濒危的美丽花卉。




濒危花卉的刺绣初稿来自Alexander McQueen团队素描,之后在工作室完成设计。不同服装对应不同的花卉刺绣,在时装的画卷上,花的美丽得以保存。



在对濒危花卉进行广泛研究之后,Alexander McQueen刺绣团队在工作室里绘制出花卉素描,进行图案设计。



最初的刺绣设计成形后,团队会选取各式丝线搭配花卉的颜色。



时装上所有的花卉都由手工刺绣制成,模仿手绘素描的感觉。



团队应用数码技术,在面料上确定刺绣的位置,并通过一定比例将其呈现在面料之上。一旦刺绣的位置确定,接下来会由手工刺绣者进行批量生产。




刺绣完成后,面料会被送回工作室制成时装,给予濒危花卉一次“重生”的机会。




新京报记者 刘佳奇 图片 资料图片

编辑 李铮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