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香港非法“占中”刑期宣布 戴耀廷、陈健民获刑16个月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香港特区西九龙裁判法院本月9日裁定非法“占中”发起人戴耀廷、陈健民、朱耀明等9人“串谋犯公众妨扰罪”“煽惑他人犯公众妨扰罪”等罪名成立。


其中,戴耀廷、陈健民、朱耀明因犯串谋犯公众妨扰罪,获刑16个月。详情>>>



【政事儿】最高检依法对公安部原副部长孟宏伟决定逮捕


据最高检4月24日消息,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宏伟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孟宏伟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详情>>>




【社会】“脆皮安全帽视频”当事人:已找到工作 会好好干活养家


4月11日,窦师傅拍摄的“工人和领导安全帽对比”视频在网络流传,引发广泛关注。随后窦师傅称自己找不到工作,已返回老家。24日,新京报记者联系窦师傅,了解到他已经在青岛找到工作,休息几天后就回去工作,“还是在老地方(青岛)”。窦师傅告诉记者,工地已经更换安全帽,现在的安全帽“又轻快又结实”,对于未来的工作,他表示“努力工作,好好干活”。详情>>>



【国际】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失联5名中国公民有4人疑似死亡


4月24日,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在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期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进行说明。会上程大使表示此次事件中有1名中国公民遇难,5名伤者中4人已平安回国,另有1人仍需住院治疗。失联的5名中国公民中4人疑似死亡,已通知国内家属前来确认。另有一人仍失联,正在对其进行全力搜索。


另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一家电影院再次发生爆炸。报道称,爆炸物被放在一辆摩托车上。


此前,斯里兰卡系列爆炸案已致359人死亡。详情>>>



【时政】湖南岳阳县政府办原副主任被杀,此前被判3年缓刑5年


4月24日,湖南岳阳市公安局白石岭分局发布通报称:2019年4月23日20时40分许,经开区旭园路“某某修脚”店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被害人姚某某(男,55岁,岳阳县荣家湾人)在该店洗脚时,与修脚工任某(男,36岁,湖北省随州人)发生纠纷,犯罪嫌疑人任某持刀将被害人姚某某杀害。


24日下午,岳阳县纪委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证实,死者是岳阳县政府办原副主任。工作人员说,纪委曾对姚海洋进行调查,并且姚海洋因滥用职权、受贿已被“双开”。详情>>>




【经济】东北楼市分化:丹东领涨,鹤岗现白菜价房,省会城市平稳


近期,鹤岗“白菜价”房引发热议,东北楼市也备受关注。新京报选取哈尔滨、沈阳、长春三个省会城市,以及丹东、鹤岗两个处于舆论中心的城市作为样本,力图客观呈现真实的东北楼市图景。


长春、沈阳两个省会城市的楼市表现有颇多相似之处:价格稳中有涨,同时作为核心生活城市吸纳人口的聚集效应和能力较明显,周边市县以及外地购房者人群在增加。另一个省会城市哈尔滨在今年一季度开场颇为平淡,尤其二手房市场受部分房企“涉嫌侵占挪用客户交易资金”余波影响至今。详情>>>


【晚安语】


我从出生那天起就是我自己。如果你不能理解,那是你的失败,不是我的。


——美·Daniel Wallace 《大鱼老爸》


祝你晚安!


编辑│常江 校对│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