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9月9日晚高峰期间,北京地铁6号线上,一名中年男子强迫其他乘客给其让坐,并不停辱骂让座男子。今日(9月17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公交警方处获悉,强迫他人让座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通报。警方供图


现场视频显示,在一列地铁车厢内,一名中年男子指责另外一名乘客。随后,另一名男子无奈起身让座,并说了一句“你坐你坐”,随后站在了一边。

 

乘客中有人指责中年男子为老不尊,他则反击称:“你没有理由说我。”据其他乘客反映,中年男子一直骂骂咧咧,声称自己年纪大了,认为让座男子没有及时让座,没有素质。


强迫他人让座的中年男子。警方供图


今日(9月17日),北京公交警方通报,针对网曝“地铁6号线一男子强迫他人让座并进行辱骂”事件,公交警方立即开展工作,先后找到相关涉事人员、证人进行询问查证,并调取监控视频,还原事发过程。

 

经查,9月9日18时许,马某某(男,58岁)乘坐地铁6号线期间,因拥挤与身边女乘客发生争执,后又与坐在座位上进行劝解的乘客于某发生口角。于某因临近到站,为缓解矛盾,便将座位让出,但马某某坐下后,仍对于某进行辱骂。9月16日,公交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马某某予以行政拘留。

 

新京报记者 张静雅  编辑 白馗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