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辩称终止收购修正药业时发布“乌龙公告”的吉药控股在被中国证监会罚款60万元,又被深交所谴责后,将于12月4日下午在全景网举行公开致歉会。

 

因为双方的体量存在明显差异,吉药控股拟收购修正药业100%股权事件被业内称为“蛇吞象”,从7月10日发布收购消息到7月24日晚间宣布终止,仅仅半个月时间。吉药控股称,终止原因是将要修改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具体实施细则尚未出台。然而,如此的利空消息发布后,7月25日开盘,吉药控股股价却一字板涨停。7月26日收盘,再次出现涨停。


吉药控股在7月24日晚间宣布终止收购后,于7月26日晚间发布了一份更正公告,对7月24日公告中提及的“待条件成熟后再继续推进购买修正药业股权事项”进行了更正,改为了“双方不再筹划相关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辩称是工作人员疏忽导致了错误的发生。


此举引起中国证监会的关注,对吉药控股展开了立案调查,认定吉药控股违规信批,责令其改正,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公司实控人卢忠奎,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军,董事、副总经理兼董秘张亮及财务总监张忠伟处以10万元-30万元不等的罚款。因上述违规信批,深交所也对吉药控股及上述人员给予公开谴责处分,并将上述处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向社会公开。


12月3日晚间,吉药控股及相关当事人在公告中就此事向投资者道歉,并表示,公司将于12月4日15:00-16:00在全景网提供的网上平台举行公开致歉会,上述四人均将出席本次公开致歉会。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