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门头沟小院”美宿品牌、“灵山绿产”地方特产品牌展示。 


新京报讯 12月13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北京精品民宿推介会暨“门头沟小院”——美宿路演仪式在门头沟区举行。


据悉,门头沟营业及在建民宿总数由2018年底的18家发展到现在的32家,总体接待能力达到2000人左右,盘活闲置农宅300余套。


推介会上,门头沟区潭柘寺、龙泉、军庄、妙峰山、王平、雁翅、斋堂、清水8个镇的负责人轮番上台推介。门头沟再次推出28个有成熟条件和发展潜力的美丽乡村,吸引社会资本与农村集体组织洽谈合作,推动更多优质民宿项目落地。仪式现场还发布了“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门头沟小院”美宿品牌、“灵山绿产”地方特产品牌。


推介会上,门头沟区还推出了“重走平西地下交通线”、“斋堂川抗战历史文化长廊”2条红色文化旅游线路,“古刹寻幽,隐逸山居”、“耕读传家,古村山韵”、“清水乡居,百花灵秀”、“古道西风,铜铃悠远”、“老院古槐,长城飞花”5条“门头沟小院”精品民宿旅游线路。

 

爨舍工作人员展示文创产品。


1958创意园展示原创京西古道文创产品。 


嘉宾介绍高端民宿的发展情况。


现场展示潭柘紫石砚工艺。 


村企合作签约仪式。 


新京报记者 吴宁 戴轩 摄影报道


编辑 吴飞虎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