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旭)1月15日,华北制药发布公告,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阿莫西林胶囊(0.5g、0.25g)和盐酸二甲双胍片(0.5g)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两款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阿莫西林在临床上广泛用于治疗敏感菌所致上呼吸道感染、泌尿生殖道感染、皮肤软组织感染、下呼吸道感染以及与其他药物联用根除幽门螺杆菌,且轻中度肾病患者无需调整剂量。

 

华北制药阿莫西林胶囊2018年销售收入为1.38亿元。开展一致性评价工作以来,阿莫西林胶囊两个规格累计研发投入1038.76万元(未经审计)。目前,国内共有239个阿莫西林胶囊生产批文。华北制药为国内第三家通过阿莫西林胶囊(0.5g)一致性评价、第十家通过阿莫西林胶囊(0.25g)一致性评价的企业。

 

盐酸二甲双胍片首选用于单纯饮食控制及体育锻炼控制血糖无效的2型糖尿病。对于成人,可用于单药治疗,也可以与磺脲类药物或胰岛素联合治疗;对于10岁及以上的儿童和青少年,可用于单药治疗或与胰岛素联合治疗。

 

华北制药盐酸二甲双胍片2018年销售收入45.7万元。开展一致性评价工作以来,该药品研发投入约828万元(未经审计)。目前,国内共有8个盐酸二甲双胍片(0.5g)文号,华北制药为该品种(0.5g)第二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