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2月12日,知名啤酒公司喜力公布了2019年财报,其2019财年营收238.94亿欧元,有机增长5.6%;实现营业利润为40.2亿欧元,有机增长3.9%。值得注意的是,喜力营收好于市场预期的238.2亿欧元。



具体而言,喜力啤酒总销量增长3.1%,其中喜力品牌销量增幅为8.3%,为十年来最好水平,该公司继续在亚太地区保持良好的业绩。此外,喜力品牌的销量增长在第四季度为12%。2019年,喜力品牌在巴西、墨西哥、南非、尼日利亚、英国、罗马尼亚和德国等40多个市场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其中巴西是喜力品牌全球最大的市场。


在亚太地区,喜力2019年度收入有机增长了10.9%,部分原因是越南、柬埔寨、缅甸、韩国和日本的销售强劲。


2020年,喜力预计在产量、价格和溢价的驱动下,营收将迎来超常的增长。同时,公司预计每百升投入成本将实现较低的个位数增长,主要是由于一些大宗商品价格下降,在很大程度上被交易性的汇率逆风所抵消。此外,喜力公司预计2020年营业利润(BEIA)将实现有机增长5%左右;预计平均利率(BEIA)为2.9%,有效税率(BEIA)为27.6%,均与2019财年基本保持不变。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