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政府官网消息,7月6日下午,乌兰察布市委召开全市干部大会,宣布自治区党委关于乌兰察布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费东斌同志任乌兰察布市市委书记,提名免去乌兰察布市市长职务;提名王亚新同志为乌兰察布市副市长人选,提名任乌兰察布市公安局局长。

记者注意到,费东斌是一名“70后”干部。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周凯出席会议并讲话,费东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周凯在讲话中指出,自治区党委对乌兰察布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历来都高度重视,这次对乌兰察布市委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配备,是自治区党委着眼于乌兰察布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通盘考虑和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费东斌同志在任乌兰察布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以来,团结带领四大班子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

费东斌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自治区党委决定任命我为乌兰察布市市委书记,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乌兰察布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坚决拥护和服从自治区党委的决定,将倍加努力、勤勉工作,不辜负自治区党委的重托、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费东斌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始终保持坚定不移的政治定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奋斗终生。要激发团结拼搏的向上活力,全力建设好领导班子,营造全市良好氛围,最大限度激发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提高干事创业的工作能力,抓“六稳”、促“六保”,做大做强大物流、大旅游、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等优势特色产业,切实解决群众最急最盼的事情,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增强廉洁从政的守规毅力,引导全市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不断开创乌兰察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向自治区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公开简历,费东斌生于1970年8月,长期在铁路系统工作。1991年从长沙铁道学院毕业后进入沈阳铁路局,2006年任沈阳铁路局副局长、总工程师。


2007年,费东斌调任青藏铁路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并于2008年2月明确为正局级。

2008年6月,费东斌调任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兼客运专线技术部主任,任职4个月后,于同年10月任北京铁路局常务副局长、党委常委,并同时担任中沙铁路项目专家组常务副组长。

2009年,费东斌再度跨省调整,任济南铁路局常务副局长、党委常委,担任该职4年,于2013年调至内蒙古自治区,出任呼和浩特铁路局局长、党委副书记。

2016年5月,费东斌出任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正厅级),任职5个月后,于同年10月调任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7年转正,至此番调整。

费东斌还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据《光明日报》报道,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费东斌在接受采访时说,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持续聚焦“五个关注”:高度关注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户;高度关注因病致贫返贫问题;高度关注农村牧区老年人;高度关注易地搬迁后续发展问题;高度关注长效机制建设。

据官网介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所属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分别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

费东斌简历

费东斌,男,汉族,1970年8月出生,辽宁锦州人,199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8月参加工作。

1987.09——1991.07长沙铁道学院运输管理工程系铁道运输专业学习

1991.07——2000.12沈阳铁路局沈阳分局苏家屯站见习生、助理工程师、上行车间副主任、调配室副主任、站长助理、副站长

2000.12——2003.08沈阳铁路局车务处总工程师

2003.08——2004.12沈阳铁路局长春铁路分局副分局长(其间:2003.11——2004.10在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工业工程领域专业在职脱产学习,2006.01获工程硕士学位)

2004.12——2005.03沈阳铁路局通辽铁路分局副分局长

2005.03——2005.10沈阳铁路局通辽铁路办事处主任、党工委书记

2005.10——2006.12沈阳铁路局总工程师(副局级)

2006.12——2007.05沈阳铁路局副局长、总工程师

2007.05——2008.06青藏铁路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委员(2008.02正局级)

2008.06——2008.10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兼客运专线技术部主任

2008.10——2009.04北京铁路局常务副局长、党委常委,中沙铁路项目专家组常务副组长

2009.04——2013.01济南铁路局常务副局长、党委常委

2013.01——2016.05呼和浩特铁路局局长、党委副书记

2016.05——2016.10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正厅级)

2016.10——2017.01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6.12任政府党组书记

2017.01——2020.07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市长、政府党组书记

2020.07——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书记、市长、政府党组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