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广州公安”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31日上午10时,广州市公安局因公牺牲的李世全同志送别仪式在广州市殡仪馆白云厅内举行。



李世全同志生前任广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10月24日晚20时许,李世全同志来到白云山重阳登高的一个安保点检查督导时,突发心脏疾病,当场晕倒倒地,经紧急送院抢救无效,于次日17时55分光荣牺牲,终年52岁。


据报道:李世全同志在医院抢救当晚,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广州市长温国辉等领导赶到医院了解救治进展情况,现场协调医院方面全力以赴开展救治工作。



李世全同志因公牺牲后,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广东省长马兴瑞,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虎,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冯延,广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广州市市长温国辉等领导先后作出指示和批示,表达对英雄的哀悼和褒奖,对家属的关怀和慰问;充分肯定他忠诚使命、鞠躬尽瘁的优良作风,要求做好善后优抚工作。广东省公安厅正在为李世全同志申报追授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称号。广州市委已启动追授李世全同志为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的程序。


31日上午,广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广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晓丹,广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太平,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江华,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江理达,省、市有关部门、市公安局各部门的领导和民警代表,以及李世全同志的亲属和生前好友作最后送别。


据报道,李世全同志先后在广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从化区分局、指挥中心、越秀区分局、政治部工作,长期奋战在公安工作一线。他和战友们先后完成了春运抗冰雪灾害、亚运安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等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并肩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谋划搭建广州公安现代化警务指挥体系、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新时代广州公安政治建警机制,为平安广州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曾荣立个人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获得过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和全省公安系统奥运安保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广州市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作出向李世全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员工向李世全同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