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食品,日前相继在国内两大经济年度盛典上斩获大奖,一项是由中国社科院主办的“2014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上思念食品荣膺“2014年度最佳产品创新奖“,主办方对思念食品的创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因为速冻食品行业本是一个再传统不过的行业,水饺、汤圆、面点为行业传统“三样”,但思念却能玩出百变新花样。

  一款“牛魔王”新品打破了水饺行业猪肉占主导的格局,而且炭烧口味、青柠口味等6种创新的口味让消费者感受到吃牛肉水饺也能吃出西餐的味道。近日思念又将天然的可食用的鲜花放进汤圆中,推出“花仙子”汤圆,再度颠覆了速冻食品行业对汤圆这种传统应节食品的理解。传统汤圆以芝麻、花生等馅料为主,消费者对汤圆是应节食品,而且多油、多糖的消费印象根深蒂固。“花仙子“真花汤圆对传统汤圆的“裂变”,首先它的基料换成了山药、银耳,这样的转变使得汤圆的糖度降低,而且将玫瑰、百合、茉莉、桂花等鲜花花瓣放入汤圆中,让汤圆具有独特的花香。“汤圆不应该仅仅是一种应节食品,升级改造后为何不能做甜品,把销售时段打通。”在思念总经理王鹏看来,“花仙子”汤圆如此裂变后,其实已经具备甜品的属性,这款产品以后甚至可以进入甜品店销售。

  从小汤圆到灌汤水饺、再到“牛魔王“、”花仙子”,有人说,思念很大一部分的新品是在传统产品上升级改造而来。但王鹏认为,将传统产品现代化、时尚化,这是对传统最好的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