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夏丹) 今日(5月26日)下午,酒仙网(833919)发布公告称,因公司经营战略需要,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股转系统)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

  公告称,当日酒仙网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终止挂牌时间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批准的时间为准。

  酒仙网于2015年10月挂牌新三板,目前其市值已达204.3亿,居新三板酒类电商企业榜首。基于互联网技术,酒仙网核心业务主要以零售B2C为中心,以供应链B2B和互联网爆品战略为支点。

  2016年酒仙网披露半年报显示,其B2B板块持续发力,并获得了超200%的增长,目前,酒仙网的B2B已经布局全国的2000个县市,覆盖近20万会员,形成了庞大的销售网络。酒仙网B2C、B2B开放平台也是国内酒类垂直电商首创从“渠道”转向“渠道+平台”模式。

  据酒仙网人士透露,酒仙网2017年第一季度已实现盈利,并预计全年盈利。

  新京报记者从业内专家获悉,酒仙网此次主动摘牌新三板,或将开启IPO资本之路。新三板专家张弛认为,酒仙网经过新三板阶段后,为冲击IPO打下基础,转板属意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