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马婧)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灾情发生后,三大运营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抢险保通信工作。

  记者从中国联通处获悉,截止到8月8日23时,中国联通阿坝分公司网络受损主要在九寨沟景区方圆30公里内,物理掉站58个,逻辑掉站108个,松潘至九寨红岩沟干线中断;九寨九通至红岩干线中断。截至目前,中国联通在九寨沟的通信暂未受影响。

  中国联通四川省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救灾抢险。一是安排阿坝州分公司组织4支抢险队伍带着光缆、油机及抢险设备分别从马尔康、松潘、若尔盖县出发奔赴灾区抢险;二是安排成都、绵阳分公司组织两支应急抢险队伍连夜出发;三是协调铁塔公司保障九通污水处理厂两个干线中继基站的发电。

  中国移动发布微博称,地震发生后,立即对受灾地区通信设施进行核查,了解灾情对移动通信网络带来的影响。同时,四川移动开通10086热线爱心救助及寻亲紧急服务,优先保障阿坝地区热线接入。

  中国电信官方微博显示,中国电信四川机动局已经出动抢险,陕西和云南机动局已做好备勤,随时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