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维城)4月13日,新京报记者获悉,哈罗单车已完成新一轮融资,金额高达7亿美元,除蚂蚁金服、复星等老股东继续投资,另有7名新的投资方。哈罗单车COO韩美向新京报记者确定了融资信息,“公司会于近期对外披露正式的信息。”

  一段时间以来哈罗单车势头正猛。3月13日,哈罗单车宣布,凡芝麻分650以上的用户,通过支付宝“扫一扫”车身二维码,选择授权芝麻信用,即可在全国免押金骑行哈罗单车。此外,哈罗单车还将推出免押购卡“9元包30天用车”的选项,通过多元化的方式增加免押辐射范围。

  今年1月份,有媒体报道,哈罗单车完成新一轮融资。该轮融资金额超过10亿美元,蚂蚁金服、复星以及部分老股东都继续参与投资,同时会引入新的重量级投资者。当时哈罗单车并未回应。对此3月13日,哈罗单车CEO杨磊对于新京报记者所提的“1月份10亿美元融资”问题并未否认,他表示以目前哈罗单车发展的速度与状态足以回答这个问题。“今天实行全国免押就需要资金支持。

  此前,2017年12月,哈罗单车先后宣布完成两轮融资,蚂蚁金服领投的D1轮3.5亿美元的融资;复星领投,GGV等跟投10亿元人民币的D2轮融资。两轮融资总额超过5亿美元。

  共享单车在2017年经历“春夏秋冬”,从各路玩家攻城略地,到陆续出现押金难退、资金紧张情况,再到悟空单车成为第一位退场选手,酷骑单车与小鸣单车“官司缠身”,连最好骑的小蓝单车都托管给滴滴出行。4月3日摩拜的“卖身”落定,让共享单车敏感的神经再次紧绷。在阿里系与腾讯系的较量之下,共享单车未来将何去何从成为业界关注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