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顾志娟)6月23日晚间,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在其官方微博通报称,近日,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上海联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涉嫌违法犯罪,松江警方已依法立案侦查。

  目前,张某等1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海联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联璧金融的运营公司。联璧金融号称“民间四大高额返利平台”之一,两天前发生挤兑。6月20日晚开始,联璧金融出现无法提现、官网打不开的情况。6月21日上午,联璧金融通知投资者称,近日出现集中兑付现象,并存在恶意挤兑。当日下午,联璧金融称已和松江区政府、金融办、开发区管委会以及斐讯集中讨论了相关兑付问题。

  6月21日当天即有大量投资者报案,新京报了解,松江警方登记了大部分投资者的投资信息。

  联璧金融与斐讯存在紧密联系,斐讯推出的“0元购”路由器活动,即是与联璧金融合作。除此之外,联璧与斐讯两家公司还存在复杂的关联关系。6月21日晚间,斐讯对联璧公司事件发出公告,承诺已售出硬件产品的K码由斐讯负责协调第三方进行兑付,将通过技术手段转至其他战略合作伙伴平台。截至目前,斐讯未有进一步的表态。